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紧盯毕业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4:38:42    浏览:0 分享


进入毕业升学高峰季以来,甘州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前采取发放倡议书、面对面谈话提醒、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早打“预防针”,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规矩,及早打好“预防针”。甘州区供销社党组率先在系统内部提出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议,倡导通过一张合影、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份创意等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贺意,让收获的喜悦成为增进感情、激励奋进的正能量。甘州区教育局党组通过公众号、召开师德师风会议、家校联系等多种方式,重申严禁干部教师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纪律,并采取学典型案例、摸问题底数、严监督检查等多种措施,督促党员教职工严格遵守纪律红线。至目前,全区4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592名教职工已全部作出承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靠实主体责任,合力筑牢“防火墙”。甘州区党寨镇、梁家墩镇、安阳乡等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重点对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并对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子女参加高考情况、参军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底数清单,有效运用召开会议、集体约谈、签订承诺等多种形式,及时敲响“警钟”,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检查,拉紧绷实“高压线”。甘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监督根本定位,紧盯法定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抓早抓小、预防警示,把落实“两个维护”细化实化为日常监督的具体抓手,常态化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加大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严守“纪律红线”,不越“雷池”一步。今年以来,开展集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7次,反馈整改问题200多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件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

“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落实‘六个严禁’要求,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坚决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甘州区纪委  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