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巡察故事 | 900多亩农田“喝”上了水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8:36:30    浏览:0 分享

“多亏巡察组的同志,我们三社的地终于浇上水了。”张掖市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的农田旁,几户村民围着回访的巡察组人员高兴地说。

2021年5月,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大满镇李家墩村,在个别谈话时,部分村民向巡察组反映自家田地一直浇不上水,庄稼都快旱死了,找过村部好多次,却一直没有解决。

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村民反映的问题。经过走访了解到,2019年李家墩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后,群众灌溉时上游管道经常溢水,导致下游管道出水量很小,严重影响该村二社、三社、四社、五社900多亩农田灌溉。

了解清楚原因后,区委第四巡察组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镇党委、村党支部立即整改,确保群众耕地及时灌溉。

镇党委即刻着手整改,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社长、党员群众代表、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实地查看,发现施工方在架设灌溉管道时,因遇到两处地质僵硬的地块,让原本平行通过的管道拐了8个直角弯,才出现管道泄压问题,造成900多亩农田灌溉困难。经现场调解,最终决定变更管道路线,灌溉问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供稿 陈耀新 郑杰 编辑 毛玉煜)


http://www.gsjw.gov.cn/contents/41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