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火车站街道“三个一”吹响节前“廉洁哨”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8:32:31    浏览:0 分享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文明祥和。近日,火车站街道通过“三个一”,开展廉政教育,吹响节前“廉洁哨”,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学习甘州区纪委《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对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约束规范自身言行,坚决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发放一张廉政提醒卡。街道纪工委制作发放廉洁过节电子提醒卡,温馨提示干部职工、村社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过节务必守节,过节莫忘廉洁,带头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远离不正之风,杜绝“节日腐败”。

开展一次廉政约谈。通过集体约谈,向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敲警钟、传压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节日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节俭、过节不忘稳定、过节不忘安全、过节不忘工作,切实抓好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地毯式”排查问题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真正做到“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姚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