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大满镇: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培训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7:25:43    浏览:0 分享

 

大满镇: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培训


5月27日,大满镇对新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村财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镇60名监委会成员及21名财务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全域化推进乡村振兴,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是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会议要求,各村要严格遵守有关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定,凡涉及村级重大资产资源处置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与村民利益相关的重大事项,须经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后方可实施;村委会要定期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公开本村“三资”信息,发挥村民及监委会在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作为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第一道“防线”,各村监委会要切实担起“警戒线”的责任;财务人员要严格按照“三资”管理实施细则及制度进行工作,切实保护好村民权益。镇纪委将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处置使用“三资”过程中出现的轻微问题,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防止违纪违法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拓宽排查线索渠道,提高线索质量,认真调查研判,确保正确及时处置线索来源。(李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