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区巡察微故事之“迟到”的公章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9:44:56    浏览:0 分享

5月7日下午,在甘州区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下,乌江镇某村原监委会主任将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公章移交到了新任监委会主任手中。

事情还要从巡察组进驻乌江镇某某村那天说起。经谈话了解到,自2021年1月村“两委”换届至今,该村监委会公章一直由原监委会主任保管,压根没有移交到新当选的监委会主任手里,致使村级财务开支无法正常运行。

巡察组决定深入原监委会主任家中了解情况。

“大家是为监委会公章来的吧?”看到巡察组工作人员,原监委会主任罗某笑呵呵地问道。

“就是啊!今天我们巡察组下来就是了解一下,村‘两委’换届都4个多月了,您为什么一直没有移交公章啊!是有什么原因吗?”巡察组人员立即回答道。

“不是我不愿意移交公章,按理说新的监委会主任选出后,我本应该积极配合完成交接工作,至今未交是有原因的。换届前,村上没有进行财务清算公示,换届后,也没有进行财务移交,群众意见大,我觉得我的职责还未履行到位,所以没有移交公章。”原监委会主任罗某委屈地说道。

经过巡察组深入讲解监委会职责和财经纪律法规,告知他这么做,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却违反了村监督委员会有关规定,致使村级财务无法正常运行。倘若因故不移交公章,是要追究相关责任的。村级财务未清算的问题,巡察组将及时移交并督促镇村两级党组织尽快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听完巡察人员的解释后,罗某当场表示:下午就将公章带到村委会进行移交。

随后,在巡察组的见证下,新老监委会主任进行了庄重的移交。现任监委会主任接过公章后,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管理使用公章,对得起老百姓对自己和监委会的信任。

 “下一步,镇上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抓紧查漏不缺,特别是村级财务,该清算的抓紧清算公示,该移交的抓紧移交,让老百姓心中有本明白账。”甘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如是说。(供稿:张晓玉 闫慧)


http://www.zysjw.gov.cn/html/lzyw/xqdt/ganzhou/14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