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区巡察办深化协同并进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9:40:47    浏览:0 分享


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巡察办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导向,四项举措狠抓落实,不断巩固提升巡察质效。

“筑牢堡垒”双向推进。坚持把党性教育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成立临时党小组8个,将参加巡察的61名党员干部纳入日常管理,采取“一周一次集中学习、一月一次集中研讨、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好一堂党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巡察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确保党史教育走实走心,助推巡察工作质效双提。

“日清日结”提质增效。巡察组严格执行“日清日结”工作机制,按照“早布置晚结账”的工作模式,召开碰头会、组务会,对当天走访入户、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各方了解发现的问题汇总梳理,科学评估、分析研判巡察成果,确保发现问题不遗漏。至目前,8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立行立改问题320个,梳理汇总整改问题748个。

“组办会商”把脉会诊。严格落实组办会商机制,区委巡察办每天下午组织1个巡察组,重点围绕巡察监督重点、重要问题、工作建议、资料归集等方面进行会商研判,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逐条分析、共同商讨,确保问题定性准确、线索依规依纪。

“经纬对比”调度通报。区委巡察办根据组办会商、调研走访、指导督查、资料报送等情况,横向对比各巡察组学习、研讨、走访、谈话、信访等情况,纵向对比上报信息质量、发现问题数量、问题线索质量、巡察进度安排等情况,利用微信群不定期通报巡察进度动态,督促有序推进巡察任务落实。(陈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