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巡察小故事之六 农时不等人!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9:39:22    浏览:0 分享

“我们村土地平整完了,可是低压管网还没有埋进去,分地也出现了矛盾,现在都4月中旬了,望着别的村群众都热火朝天的干着,我们这些农民心里急啊.....”2021年4月,区委第八巡察组进驻沙井镇五个墩村巡察伊始,村民陈大爷向巡察组反映。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区委巡察的重要内容,耕地至今未播种不仅影响农民增收,更影响粮食生产安全。到了农作物耕种的关键节点,如今眼看着春耕季节即将错过,这是为何?带着疑问,巡察组决定摸摸这根“藤”,看看到底结的是什么“瓜”。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带着问题,巡察组一行迅速下沉村社,走访群众,了解核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村社,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经了解,2020年、2021年沙井镇共有8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面积43194亩,目前均不同程度存在项目进度缓慢、土地分配滞后、影响农作物按期播种等问题。

随即,巡察组按程序将摸排了解后的实际情况反馈给沙井镇党委并督促项目实施村加快建设进度、排查化解纠纷、及时分配土地,尽快让群众耕种!

沙井镇党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积极安排项目建设分管领导、局办中心负责人,及时组织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村社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根据相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迅速抓好落实。截止5月18日,8个村43194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并分配到户,播种面积达99.7%。

近日,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部分群众深有感触地说:“镇村两级为此事协调了好多次,都没有解决好,没想到巡察组仅用短短二周的时间,就办得这么圆满。现在终于知道巡察组是干啥的了,就是专门为我们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的。”(陈耀新、葛晓琴、汪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