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甘州区

关于对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9:31:29    浏览:0 分享

1.甘州区花寨乡新城村村委会主任保庭红、包村干部霍政、时任分管领导朱振峰履职不严问题。2018年4月,花寨乡在办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报过程中,审核评议工作不实,致使不符合条件的某农户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保庭红负有直接责任,霍政、朱振峰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7月,对保庭红通报批评,对霍政告诫约谈,责令朱振峰作出书面检查。违规资金已退缴。

2.甘州区小满镇公共事务中心原主任郭永鑫挪用资金等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1月,郭永鑫在任小满镇财政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镇政府干部养老金、绩效工资等公款337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郭永鑫在担任小满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由其代管的五星村集体资金94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2021年1月28日,郭永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政务开除处分。2021年4月9日,郭永鑫因犯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被甘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3.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沙井派出所原民警高仰军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4月,沙井派出所原民警高仰军、郭建新、师吉龙、党建平等人在办理丁耀忠恶势力团伙案件中未执行涉案人员高某的行政处罚,但在结案报告中称行政处罚已执行完毕,对此高仰军、郭建新、师吉龙、党建平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3月24日,高仰军、郭建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师吉龙、党建平受到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