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巡察小故事之四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8:30    浏览:0 分享

“我们村村社道路坑坑洼洼、破旧不堪,一到下雨天路上全是泥泞,给广大村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困难”。5月10日上午,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三闸镇某某村开展常规巡察,个别谈话时了解到这一情况……

巡察直插基层,就是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村民行路难问题得不到解决呢?巡察组立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决定带着这个问题,走访入户时侧重了解。

按照计划,巡察组在入户走访时遇到了两位喧谎的大爷。

“大爷你们好,我们是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近期在你们村上搞巡察,你们给我们说说村上的事。”巡察员高丽霞说。

“哦,你们好,我们也听说你们巡察组到村了,等等,我去拿“马扎子”,正好也想给你们说些事”

“我们村比其他村的村容村貌都差,村上的沟渠烂的都没人管,有几个社里的路坑坑洼洼地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土,承包地比较零散,田间小道也不畅通,土地整理项目没有干。”韩大爷说。

“共产党政策这么好,我们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还不知道感恩吗?你说的道路硬化、土地整理等项目实施,这些都需要有项目建设指标,才能实施,不然的话我们老百姓自己掏腰包的就多了。再说导致我们村上出现这种状况,最大的原因是以前的村干部没有积极争取项目建设,没有把我们老百姓装在心里,没有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干。现在的村干部才干上不长时间,巡察组到村了,通过巡察要是能让现任村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多为老百姓想,多做实事、好事,沟渠、道路和田间小道的事不是都解决了吗。”王大爷这样怼韩大爷。

“哈哈哈,我就是把我想说的话给巡察组说一下。”韩大爷笑着说。

“两位大爷,没想到你们的觉悟比我们好多干部的都高,本来还想和你们了解一下村上还存在哪些问题,就让你们三言二语都说到了,那你们还有没有给我们巡察组反映的其他问题。”巡察组何组长说。

“好像也没啥事反映了,巡察公告上面有你们的举报电话,要是有我们就找你们反映去。”王大爷和韩大爷异口同声回答。

“好的,谢谢两位大爷给我们反映情况,我们回去将督促镇村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协调申报项目,争取早日使你们村容村貌发生变化。”何组长语重心长的说。

群众的呼吁、诉求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是我们巡察组开展巡察的指向标。随后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交流会上,巡察组将群众的期盼,与村“两委”成员作了交流。他们表示: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工作就是要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实现在干部群众的期盼声中进驻,在干部群众的赞扬声中撤出。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才能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巨大成效,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耀新、杜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