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4:41    浏览:0 分享

甘州融媒讯  (特约记者 张雪梅)“我们用智慧贡献最大力量,我们用行动铸造新时代辉煌……”5月12日下午,甘州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第五组复赛)在区会务中心举行,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诵读红色经典为内容,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5.jpg


比赛中,来自区属各部门的7名个人和4个集体队选手带来的《我的祖国》《永远跟党走》《红船的方向》《百年礼赞忆征程》等11个诵读节目精彩纷呈。选手们在舞台上尽展风采,声情并茂地咏诵,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进一步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红色信念,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入人心。经过激烈角逐,区纪委监委马路遥等3名个人和区委统战部等2个集体队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第五组参加全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3.jpg


诵读浸润人心,书香润泽年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甘州区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纷纷热切响应,在全区掀起了“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的热潮。比赛分个人组和集体组,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时间从4月20日开始持续至6月上旬,紧扣“红色”这一主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作品的方式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阅读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开创甘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4.jpg


来自区委组织部的9号集体队选手梁龙告诉记者:“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加强党性锻炼的丰厚滋养。在喜迎建党100年之际,能参加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活动过程中,看得出来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心潮澎湃,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今天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我感受到了激情与红色魅力,也感受到了党的这份事业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用党史,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年轻党员张玲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