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党寨镇:先行先试 推动村级“三资”提级监督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11:57:24    浏览:0 分享


党寨镇:先行先试 推动村级“三资”提级监督


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多少?村级资金资产规模及运行管理现状如何?使用村集体资金有哪些程序?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如何履行监督职责?“四议两公开”制度是否落实?……5月7日,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党风室负责人、第一片区纪工委副书记等人对党寨镇花家洼村、雷寨村等确定为全区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进行工作调研,有序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级监督试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开展“提级监督”工作决不能浅尝辄止搞“一阵风”,要找准切入点,乡镇纪委负责日常监督,积极发挥村级廉政监督员、廉情信息员的作用,聚焦9项监督内容,有重点的开展专项监督,稳扎稳打做实做细末梢监督,确保提级监督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区纪委监委副书记说道。

党寨镇:先行先试 推动村级“三资”提级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摸索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细化实化监督举措,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监督试点村“两委”成员是否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情况;紧盯集体财产,重点监督集体资产变动、资源管理收益及上级拨付专项资金收支情况;紧盯小微权力,重点监督“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是否公开透明、是否按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决策办事,不断强化监管力度,提升基层治理实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党寨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张佳佳 )